fbpx

Veri News

Back

Social Tech, Education

Veri News 是一種教育工具,致力於培養媒體素養以及用戶在數字時代的日常新聞消費。

我們的 3 名杜威新聞系學生團隊將媒體素養視為在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盛行的情況下改變當前扭曲的媒體消費實踐的切入點。我們看到媒體文盲——個人無法批判性地評估和分析他們收到的無窮無盡的信息流——是扭曲的媒體場景的其他交織刺激的先決條件,其中信息質量和事實權威下降。

鑑於與錯誤/虛假信息作鬥爭的許多努力,Veri News 通過提供與用戶日常新聞消費相平行的多樣化優質新聞,設定了宣傳和普及媒體教育的途徑。該團隊渴望通過瀏覽器插件與大量不了解此類努力的讀者一起加入現有的事實檢查和媒體教育計劃。我們的工具使媒體專業人員能夠可視化他們剖析任何文章的日常關鍵過程,並將這些見解整合到交互式新聞註釋服務中。

當訂閱者閱讀我們的文章時,他們會在訂閱者正在閱讀的文章上並排、點對點地找到專業註釋,Veri News 在剖析文章時向訂閱者介紹專業貢獻者的關鍵思想和思維過程的集合件,同時揭穿錯誤/虛假信息和教育批判性讀者群。

具備媒體素養,我們的訂閱者不僅可以免受假新聞的影響,他們最終還需要更好的信息和高質量的新聞——從而減少對劣質信息的點擊(需求),從長遠來看,它的供應。

組長
Team Leader

佘思盈
SHEA Sze Ying (CUHK)

組員
Team Member

吳詠怡
NG Wing Yee (CUHK)
曹家源
CAO Jia Yuan (CUHK)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徐洛文教授
Prof. TSUI Lok Man (CUHK)

網址
https://www.verinews.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