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meBank HK

Back

Mobile App, Elderly

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照護高齡人士所需投入的時間和精神已非一般家庭可應付。故此,在全球多地盛行的時間銀行正以社區互助方案,應對人口老化所帶來的社會問題。

Timebank HK是全港首間「電子時間銀行」。透過手機平台,用戶可為其他用戶提供服務來賺取時間幣,其後再以累積時間幣兌換由其他機構或用戶所提供的服務。

透過數碼科技令提供或接受服務的過程不受時間或地區限制,融合社福機構及個別地區組織的時間銀行服務,進一步令更多人士受益。平台的人工智能(AI)運用,更令服務提供及接受者之間更容易配對合適技能的服務。

平台針對對象為50歲以上人士,讓他們在能力範圍內發揮所能,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長遠地促進互助共融的理想社會。

組長
Team Leader
馬琬婷
MA Yuen Ting Belinda (HKU)

組員
Team Member
關智豪
KWAN Chi Ho (HK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林誠光教授
Prof. Simon LAM (HKU)

Website
timecarehk.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