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lertgen

Back

Social Tech, Good Health & Well-Being

食物過敏和不耐受在社會中很普遍,尤其是在幼兒中。然而,關於過敏原的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充分的。為了避免因誤食過敏原而引起的嚴重過敏反應,食物過敏的家庭往往只能在家做飯或去他們有經驗的幾家餐館。

我們正在開發一款移動應用程序,讓對特定食物過敏或不耐受的用戶能夠做出明智的食物決定。該應用程序是在由化學成分食譜餐廳網絡組成的數據庫上開發的。餐廳菜餚被分類到成分級別,並與個人用戶輸入的過敏信息進行交叉引用。

這個移動應用程序還可以作為餐館和食品生產商的促銷平台。通過動員食物過敏人群,開闢了新的商機,特別是對於倡導素食主義和無過敏原產品的企業。我們的 APP 將餐廳菜單轉化為準確的過敏原信息,作為一種廣告形式,根據食物過敏人群的需求量身定制。另一方面,餐廳可以通過APP獲得的分析數據,更好地了解這些顧客的需求,並對他們的菜譜進行相應的修改。

我們相信,無論健康狀況如何,每個人都應該能夠以方便、安全的方式享受多樣化的膳食。從長遠來看,我們希望擴展我們的菜單過濾技術,以幫助患有其他疾病的人們,讓他們能夠以科學的方式控制自己的飲食和飲食方式。

 

組長
Team Leader

王智活
WONG Chi Wut (HKU)

組員
Team Member

馮穎彤
FUNG Wing Tung (HKU)
高翠怡
KO Tsui Yee Naomi (HKU)
童嘉芹
TUNG Ka Kan (HKUST)
曹宇軒
CHO Yu Hin Jeffrey (HK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彭希文博士
Dr. PANG Hei Man Herbert (HKU)

網址
http://www.solvent.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