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半讀工房

Back

Youth, Education

數據顯示,香港夜中學生現約有1500人,而當中大部份都過著半工讀的生活。可是,低工資長工時的工作擠壓了學習空間,學 生們身心疲勞,學習效能極低。

另一方面,在近年縮班殺校潮和學制改革下,超額教師最終累計或會高達4000名,富經驗的教育人才正持續流失…

 

「半讀工房」是一間集「勞、資、教、學」於一身的社企,既是半日工學制的私營學校,也是承包企業工作的機構。務求打造一天 10小時的半工半讀日程,我們希望與企業及慈善機構合作,承包學生能力所及,且不須加班的工作,給予學生就業機會。

同時,我們聘用超額教師,並廉價租用日間閒置的教室授課,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及職業培訓,實現教育資源共享之餘,亦讓教師 這個重要的社會資本得到充分發揮。

 

組長
Team Leader

尹卓彥
WAN Cheuk Yin (CUHK)

組員
Team Member

駱俊軒
LOK Chun Hin (OUHK)
何慶勤
HO Hing Kan (City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姚偉梅教授
Prof. YU Wai Mui (EdUHK)

Website
http://www.study-work.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