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笑・說・想》

Back

香港正面對日益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年輕一代所需要承擔的責任也越來越重。然而,兩代之間的溝通仍有待改進,年輕人也未能認清長者在社會中的價值。

為了建立和改善兩代之間的關係和溝通,我們創辦《笑。說。想》,透過 『藝「述」故事工作坊』,讓長者可以在和諧的環境中一邊分享自己的往事,一邊和年輕人做手工,過程中把他們的人生經歷和智慧饋贈給下一代,並一直延續下去。

在敘述往事的過程中,我們期望長者能以導師的角色啟發年輕一代,並重建自己的價值。年輕人則可以對香港本土文化有更深的認知,並從長者的故事中得到創新的意念,在往後的日子能以自己的專長為長者謀福利,照顧他們的需要。《笑。說。想》旨在提供一個創意平台,不單讓長者重新建立社會價值,更讓兩代人輕鬆分享和建立關係。

 

組長
Team Leader

葉栢恩
IP Pak Yan, Julie (PolyU)

組員
Team Member

呂俊鋒
LUI Chun Fung (Poly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r
黃怡連博士
Dr. WONG Yi Lin (PolyU)

Website
http://www.simplepast.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