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ransfriendly

Back

Social Tech, Social Inclusion

Transfriendly - 改變視障人士的旅行體驗

在香港,幾乎沒有輔助視障人士行動的適應性設備。視障人士舉著自製的印有巴士號碼的標牌,依靠巴士司機或其他乘客的幫助來勉強度日。因此,Transfriendly 旨在幫助視障人士重新積極參與交通工具。

我們的企業很高興地宣布開發了一種革命性的系統,幫助視障人士乘坐公共汽車。現在,這可以通過當地公交公司的移動應用程序的開創性組合,以及具有增強功能的智能白手杖來實現。

智能手杖不是普通的手杖。它帶有一個專門設計的裝置,連接到手柄上。當移動應用程序與智能手杖配對時,它們可以同步。

操作產品再簡單不過了。我們的用戶只需在應用程序或手杖上輸入公交路線,系統就會與公交車上的發射器連接。然後,當巴士到達時,Transfriendly 會提醒我們的用戶。Transfriendly 還會通知用戶旅途中的下一站。

我們未來的計劃是將 Transfriendly 推廣到其他交通工具,並為中國大陸其他城市的視障人士提供服務。

視障人士有權融入社會。我們希望從交通開始——一項簡單但具有挑戰性的日常任務。我們也希望 Transfriendly 能夠讓視障人士重新融入社會,並提高對他們需求的認識。

組長
Team Leader

周延姿
CHAU Yin Chi (CityU)

組員
Team Member

許穎芯
HUI Wing Sum (CityU)

謝珮兒
TSE Pui Yee, Eva (CityU)


陳嘉莉 (城大)

魏樂怡
NGAI Lok Yi (City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馬錦華先生
Mr. MA Kam Wah (CityU)

網址www.transfriendly.hk _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