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JIT Store 精益店

Back

Poverty

物價飛漲、百物騰貴是大家近年面對的難題,日常生活開支大增,衣、食、住、行、育、樂無一不加,一般家庭都感受到經濟壓力,尤其低收入家庭、單親家庭、新移民家庭、少數族裔家 庭等弱勢社群的生活更是捉襟見肘,他們連生活的基本所需都未能滿足,更遑論為下一代的教育提供支援,但教育是重要的脫貧途徑,故此生活開支的困難直接導致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精益店的宗旨是為弱勢社群提供支援,解決生活所需之餘亦可令他們可以有多些資源投入下一代的教育,好讓他們長遠達致脫貧。精益店會為他們搜羅經濟實惠的生活必需品、小家電,採用合 時制度(Just-In-Time)的營運模式以減少租金、庫存等營運開支,壓低售價。精益店亦會在顧客同意下收集顧客的資料,以提供其他支援,包括就業配對、物色短期工作機會以增加他們的收入 及工作經驗、提供兒童教育、營養食譜等,借以打破上述惡性循環。

組長
Team Leader
陳旭成
CHAN Yuk Shing (LU)

組員
Team Member
郭展超
KWOK Chin Chiu (CUHK)

麥咏家
MAK Wing Ka, Karen (CUHK)

何錦洪
HO Kam Hung (PolyU)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周志偉教授
Prof. Wilton CHAU (CUHK)

Website
www.hope4future.hk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