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關HKSEC

About HKSEC

社企是甚麼?

社會企業 (社企) 是透過可持續的商業模式來達至某種社會目的或紓緩社會問題。而社企營運所賺取的利潤,一般而言也會用作再投資社企本身的業務,為社會創造更大的效益。社企的種類廣泛,包括工作整合、為弱勢社群提供工作機會、以科技解決社會問題等。按此連結可了解更多關注在香港開設社企的資訊。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HKSEC)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為一個社會企業創業比賽,由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舉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贊助。

自2007年開始,比賽舉辦至今已有超過9,300名來自145間大專院校的大專本科生、研究生及應屆畢業生參加,並累積超過1,600個社會企業計劃概念。透過一系列的社會企業家講座、創意與創業技巧工作坊、及計劃書撰寫訓練,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鼓勵年輕人將商業營運融入社會所需,研創社企新一面,並旨在加速年輕人主導的社會企業的成長。

比賽架構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舉辦的目的是希望凝聚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和專科的學生,創立創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社會企業。透過一連串啟迪活動、講座及培訓工作坊,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一直致力加強參賽者運用企業家精神去解決現實社會問題,履行社會責任。在各個比賽階段,參賽者會接觸不同的導師和評判,聽取他們的專業意見及指導,完善參賽計劃。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已逐步成為一個為香港學生和校友提供社會企業教育、培訓和實踐的平台。挑戰賽共有三個元素: 1) 教育 2) 比賽 3) 孵化。每個元素都是互相緊扣,並有相對應活動,讓參加者在學習社企知識之餘,同時全面提升他們在企業營運和資金籌募方面的技巧。活動詳情可參考以下連結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