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評審準則

評審分三個階段進行:

(1) 首輪 
(2) 準決賽
(3) 總決賽

每個階段均由不同的評判團負責評審。各評判團成員將來自商界、非牟利團體,包括慈善家、風險投資者及社企創業者。

最佳計劃就是評判相信在可持續的情況下,能夠帶來最大社會效益的計畫。除了意念創新、具有創造社會價值的潛能之外,計畫必須務實可行、達至成功。評判會考慮以下各項:

計劃概念

計劃須顯示隊伍對所述的社會議題/需要有透徹理解,並提出一個可營運的商業模式作為對策,解決該社會議題/需要。理想的計劃須顯示隊伍盡可能提出嶄新解決方案,並有擴展的潛力。

處境因素

隊伍須理解處境因素,如市場需要、商機規模、競爭形勢、潛在風險及應對策略,以及前述因素如何影響商業營運。此外,如適用於該處境的話,隊伍須顧及潛在風險,如監督制度、稅收條例及政治爭議,並解釋如何管理風險。

團隊實力

隊伍須顯示隊員具有實現目標的能力、相關的技能、人脈網絡及經驗。隊伍須考慮借助其他夥伴團體/外在人力資源以達成目標。

社會效益

雖然社會效益的量化評估並非必要,然而隊伍必須解釋商業資源的投入、經營的過程及產品銷售如何產生社會效益。

企業可持續性

隊伍必須展示其企業計劃可以持續經營,並發揮預期的社會效益。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