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推動青年社會創新發展

Back

2021-10-11 | Ming Pao


圖: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2022-23主題為「SDGs in Action – From Global to Local」。

圖: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2022-23開幕典禮。左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傳訊及聯繫組主管陳秉德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助理秘書長蔡家俊先生、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項目總監徐苑思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徐仲鍈教授。

圖: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項目總監徐苑思博士表示海外交流機會能開拓年青人視野和啟發他們的創新思維。

圖:Victor(左)與Nicolson(右)於新加坡出席Youth Co:Lab Summit。

特區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年青人投身社會創新發展,以新思維解決社會問題,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自2008年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直資助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辦的「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比賽至今有超過9千名年輕人參加,帶來近1700個社企計劃。

推動社創 回饋社會

HKSEC銳意鼓勵年輕人將商業營運融入社會所需,推動參賽者運用企業家精神去解決現實社會問題,履行社會責任。HKSEC項目總監徐苑思博士指:「 HKSEC投放大量資源於培訓和指導,藉此幫助參加者完善其商業理念。除此以外更會為優勝者配對導師並提供為期6個月的指導計劃,加快這些由年青人主導的社企成長。」

要推動年輕人投入社會創新,需要不同持分者緊密合作,相輔相成,在不同階段為這群年輕人提供支援。參加HKSEC除有機會獲得高達港幣30萬獎金外,更有機會代表香港到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與Citi Foundation合辦的Youth Co:Lab Summit,與來自亞太區的不同年輕社創家進行交流。徐博士亦指出:「除了資金上的支持,人脈與交流機會亦同樣重要,海外交流機會能開拓年輕人視野和啟發他們的創新思維。他們可以透過與不同文化背景的社創家互動和交流,創造無限可能和正面影響。」

交流合作 共創效益

榮獲HKSEC 2021-22冠軍,並於年中代表香港到Youth Co:Lab Summit進行交流的貝智人工智能(Bridge AI)行政總裁Victor表示:「HKSEC就像一個平台,在這裡不單可以認識到不同社創家,我們更與另一間參賽社企一拍即合,希望透過合作共創更大的社會效率,幫助更多SEN 學童。」

「參加比賽獲得資金很重要,但更重要是不同導師和評判的專業意見。HKSEC的社創生態系統正正有效地幫助處於不同階段的社創家。」Bridge AI合作社企兼HKSEC 2021-22亞軍Neurodyssey Association 心腦歷情協會創辦人Nicolson補充。

一年一度的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各大專院校學生和畢業生組隊參與,勝出隊伍將獲得最高30萬的啟動獎金用以實踐其社會企業計劃。本年度HKSEC以「SDGs in Action」為主題,旨在推動本地年輕人以社企回應由聯合國提倡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藉此將「全球目標,在地實踐」,並重點關注氣候變化、共融及消除貧窮的議題。了解更多關於HKSEC 2022-23,請瀏覽活動網頁:hksec.hk

以上資料由HKSEC提供

https://digitalbiz.mingpao.com/2022/10/11/hksec/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