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環保商機】環保社企創新可拆式飲管 挑戰傳統不鏽鋼飲管

Back

2019-11-04 | TOPick

Green one 市場經理 Eddie Li(左)、Green one 業務發展經理 Vincy Ng (右)
Green one 市場經理 Eddie Li(左)、Green one 業務發展經理 Vincy Ng 

為了減少日常用品對環境的傷害,市場上推出不少環保產品,例如以不鏽鋼飲管取代即棄飲管,但即使是不鏽鋼飲管亦有自身的問題,有環保社企就利用可回收物料製造出可拆式及捲合式飲管。

解決傳統可重用飲管的問題

Green one 的「壹系列」可重用飲管,利用創意與環保元素,打破傳統可重用飲管的限制。當中「壹對飲管」為可拆式飲管,可以打開飲管內部作清洗,解決傳統可重用飲管難以清洗,容易滋生細菌的問題。Green one 的業務發展經理 Vincy Ng 表示,飲管採用組合式設計,可折開做清洗,無需使用飲管刷。此外,飲管頂部以圓角設計,使用上比傳統可重用飲管較為安全,而且飲管尾部採用較尖的設計,方便大家「篤檸檬」之餘,又可以刺穿台式飲品的膠膜。Vincy 指,「壹對飲管」方便茶餐廳大量使用,又可以用洗碗機清洗。除了「壹對飲管」外,Green one推出「壹捲飲管」,兩種飲管均使用 PP 及 TPE 物料製成。

不鏽鋼飲管未必環保 

相比起不鏽鋼飲管,Vincy指除了安全的問題外,不鏽鋼飲管棄置後會難以分解,需要特別回收 ﹔ Green one 的市場經理 Eddie Li 補充指,不鏽鋼飲管利用高溫生產,過程中可能會產生過多碳足印。雖然公司的飲管用塑膠生產,但 Eddie 認為只要「用啱膠就可以延長它的壽命」。

https://sme.hket.com/article/2487277/2487277/【環保商機】環保社企創新可拆式飲管%20%20挑戰傳統不鏽鋼飲管
#GreenOne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