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有高堂 PaterMater

Back

公共衛生,長者服務

社會人口逐漸老化,「上有高堂」的成立,旨在支援子女照顧年邁父母的需要。

根據我們和超過100個家庭所進行的用戶研究,長者的長期護理規劃深深地影響著長者餘生的生活質素,而且是一連串相當複雜的家庭決策過程,但基於種種現實情況所限,大部份家庭往往只有1-3天的時間來作出長者長期護理的決定。有見及此,我們決定設計一個智能問答平台,利用人工智能,為不同家庭即時度身訂造合適的長期護理規劃。

用戶進入「上有高堂」的網站後,只需回答十五條簡單選擇題,系統將針對用戶的境況提出合適的長期護理方案。除了分析長者的身體狀況、照顧人手、家中空間和財政上的各種限制,方案還會包含一系列具針對性的可行建議,讓子女能把握時間,為父母的長期護理安排得更妥當。

組長
Team Leader
黃炳建
WoONG Bing Kin Solomon (HKU SPACE)

組員
Team Member
陳正浩
CHAN Ching Ho (CUHK)
區媛婷
AU Yian Ting (CUHK)
李力行
LEE Lek Hang Nicholas (Cornell University)
高建文
KO Kin Man David (HKUST)

院校顧問
Faculty Advisor
周偉信
CHOW Wai Shun (HKU)

Website
patermater.org/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