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h 4.0推動 青年創業家發揮創意 帶動香港社會創新

Back

2019-03-25 | etnet 經濟通

Youth 4.0全城行動旨在推動香港青少年在社會企業方面的發展,並提升他們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關注。這項行動是由學界、商界及政府共同參與的跨界別合作計劃,策略合作夥伴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贊助的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及由花旗集團基金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攜手成立的Youth Co:Lab。

兩位《福布斯》「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30 Under 30 by Forbes)的得奬者出席Youth Co:Lab 「香港對談」,分享成立社會企業以推動社會正向發展及「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寶貴經驗。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選出兩隊青年社會企業家隊伍包括 A.I. Sight for Visual Impairment 及 Diary Fairy,將會代表香港出席四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Youth Co:Lab亞太區高峰會,與其他地區隊伍一較高下。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2007年開始舉辦,是香港首創團結各大專院校一起參與的社企創業計劃比賽,透過一系列的社會企業家講座、創意與創業技巧工作坊、及計劃書撰寫訓練,將商業營運融入社會所需,研創社企新一面。今屆挑戰賽共156 隊伍參加,經過多輪選拔,比賽於三月初完成,選出多個項目優勝者,其中兩隊優勝隊伍A.I. Sight for Visual Impairment 及 Diary Fairy將會代表香港出席四月初在越南河內舉行的Youth Co:Lab亞太區高峰會,與其他地區隊伍一較高下,而兩隊隊伍Animomo 及爽屎啦亦獲得機會出席觀摩。

在香港推行Youth 4.0行動,目的是加強歲青少年建立創業思維、財務和工作技能及培訓領導能力,並推動年輕人參與社會企業發展。

 花旗集團基金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攜手,早於2017年成立Youth Co:Lab,在亞洲20個地區包括香港,推展合作項目,目的是在亞太區建立一個共同發展方針,並通過投入資源及培養青少年的領導才能、社會創新意識和創業精神,加快落實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在過去兩年,Youth Co:Lab在亞太區安排不同活動包括全國對話,區域峰會和社會創新挑戰賽等,多達48,000人參加。Youth Co:Lab更讓亞太區2,500多名年青社會企業家受益,協助啟動或改善了近500家社會企業。2019年,Youth Co:Lab的目標是希望擴展至最少25個國家和地區,加強對青年企業家的指導安排,與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年青人在21世紀的應有技能。

Youth Co:Lab「香港對談」主禮嘉賓為香港中文大學 ( 中大 )校長段崇智教授( 中 )、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右),以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青年及公民參與事務專員 Beniam Gebrezghi先生( 左 )。

Youth Co:Lab 「香港對談」吸引了超過 250 位不同界別人士踴躍參與,以加強社會對青少年相關議題及他們關心的事務進行積極討論,並攜手應對及解決青少年最迫切的挑戰。

 Youth Co:Lab於去年11月一連三天在本港首次舉辦「香港對談」研討會( Hong Kong Dialogue),為年青人、商界領袖、教育機構、非牟利組織及政府等不同持份者提供交流平台,吸引了超過 250 位不同界別人士踴躍參與。研討會提倡為年青人營造有利的創新及創業環境,以加強社會對青少年相關議題及他們關心的事務進行積極討論,並攜手應對及解決青少年最迫切的挑戰。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透過一系列的社會企業家講座、創意與創業技巧工作坊、及計劃書撰寫訓練,將商業營運融入社會所需,研創社企新一面。

 

有關更多比賽的詳情,請瀏覽 hksec.hk

 

http://www.etnet.com.hk/www/tc/soin/news/policy/2182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