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初創Hollo「潛能創意盃」奪冠

Back

2020-05-21 | 信報 HKEJ


Hollo行政總裁Cameron van Breda(左)及技術總監Piyush Jha(右)將獲微軟CEO指導。(Twitter網上圖片)

由微軟主辦的年度全球學生科技大賽──潛能創意盃(Imagine Cup)周二(19日)公布賽果,研發精神健康檢測程式的本港初創Hollo,力壓來自美國、日本,以及非洲肯尼亞、突尼西亞團隊,勇奪全球總冠軍。這是比賽舉辦18年來,首次有本港團隊奪魁。

Hollo主要利用程式的人工智能(AI),根據眼球移動軌跡等,分析用家面部表情、社交情感甚至睡眠質素,從而掌握用家情緒狀態,亦會推薦一些能紓緩情緒的呼吸練習、冥想訓練等,為受情緒困擾的青年提供支援。

贏得10萬美元現金獎

勝出比賽的Hollo將得到10萬美元現金獎,以及價值5萬美元的Azure基金。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亦會親自指導Hollo團隊。作為香港大學創新及創業中心iDendron的支援初創,Hollo目前處於Pre-seed階段。團隊正跟本地非政府組織進行先導測試,邀請受情緒困擾人士試用,程式料最快9月正式推出。


「潛能創意盃」旨在啟發學生運用科技和想象力創造解決方案。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