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李嘉誠基金會捐300萬 助社企「長屋設計」改善長者家居安全

Back

2018-03-08 | HK01

長者貧窮問題素來受到社會關注,針對長者居家設計的社會企業「長屋設計」今(8日)宣布,獲得李嘉誠基金會捐助300萬元,將在未來一年,在五個地區推出家居維修計劃,改善長者家居環境,提高生活質素及家居安全。

長屋設計推出「長安心長者安居維修計劃」,以提高長者生活質素及家居安全。(資料圖片/鄭子峰攝)

 

安裝扶手、加燈、加高式廁板及復康器具

長屋設計將推出「長安心長者安居維修計劃」,在深水埗、葵青區、觀塘、屯門及中西區等地區中,協助居於私人舊樓(唐樓或40年樓齡以上)或自置公屋單位的獨居長者,以及夫婦同住的長者,每區協助200戶,即合共1000戶。計劃會按家居評估及職業治療師意見,提供家居改善工程,當中包括安裝扶手架、加設燈位、更換慳電膽或光管、安裝加高式廁板、設計及安裝復康器具。

長屋設計聯合創辦人雷煒程表示,計劃特意揀選有經濟困難的基層和弱勢長者,即使他們擁有樓宇,但礙於經濟壓力,根本無力負擔家居維修,令居住環境較想像中差,充滿危險。他續稱,計劃可短期內針對長者所需,「度身訂造改善設施」,改善他們生活。

長屋設計主席張益麟表示,得到基金會捐助後,可為1000戶基層提供合適的家居服務,除了改善他們生活質素及減少家居意外,亦有助推動社企在香港長遠發展。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