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新鮮出爐

Back

20 March 2017 Super MaMa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踏入黃金 十年
成就 接近 7,000大專生 創業夢
全新 《十年 挑戰‧《十年 挑戰‧——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十年歷程》 紀念書冊 紀念書冊
細說香港社企十 載蛻變

香港 的社會企業發展 超過 十年 ,數目 亦持續穩定增長,並循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多元化發展,反映社會企業除了為弱勢群創造就職位之外還揮支援常規福利 及各項民生服務的功能。 及各項民生服務的功能。 2016年全港 共有 574間社企單位 社企單位 ,較 2008年的 222間1,增幅接 近 160%。

2007年起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心 每年均 每年均 舉辦 大型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 旨在 凝聚來 自不同大專院校及 專科學生, 創立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企業專科學生, 創立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企業專科學生, 創立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企業專科學生, 創立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企業專科學生, 創立新性和具有社會價值的企業迄今 已 接近 7,000名大專 生參加。 生參加。 今年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踏入第十周年, 踏入第十周年, 推出 《十年挑戰‧ 《十年挑戰‧ 挑戰十年 ——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十年歷程》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十年歷程》 紀念書冊 紀念書冊 並率先於 今天 的「香港社企十年終 極告白」傳媒午宴 發布會 中發布 ;同時, 2016/17年度「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新鮮出爐 年度「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新鮮出爐 之得獎團隊 更即場演繹勝出社企創念 。而專程由英國 來港的 全球社企網絡龍頭 Ashoka總 監鄭豪 先生 更即場 論盡 香港社企得失及機遇 並鼓勵 得獎團隊 得獎團隊 要勇於面對未來挑戰。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項目總監徐苑思女士 項目總監徐苑思女士 表示:「 表示:「 表示:「 轉眼間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已踏 入第十年,眼看香港的社企不斷演變由只專注於為 入第十年,眼看香港的社企不斷演變由只專注於為 入第十年,眼看香港的社企不斷演變由只專注於為 入第十年,眼看香港的社企不斷演變由只專注於為 入第十年,眼看香港的社企不斷演變由只專注於為 弱勢社群 提供就業機會 ,以 至今天,以 至今天日新月異的科技為民生服務 ,可見 社企業務 日趨多元化 多元化 。然而, 。然而, 。然而,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除 了讓 大專學生發揮他們對 社會企業計劃概念的創意外,亦 社會企業計劃概念的創意外,亦 社會企業計劃概念的創意外,亦 希望參加者可透過 一連串啟迪活 動、講座及培訓工作坊 動、講座及培訓工作坊 動、講座及培訓工作坊 ,全面提升他們在企業營運和資金籌募方的技巧 全面提升他們在企業營運和資金籌募方的技巧 ,為未來打併 。」

由英國遠道而來 的全球社企網絡龍頭 Ashoka總監鄭豪先生 鄭豪先生 表示:「 表示:「 雖然 香港的社會企業 發 展超過十年, 展超過十年, 但數據顯示 2015年香港每百萬人口中平均只有 年香港每百萬人口中平均只有 78間社會企業,遠落後於 間社會企業,遠落後於 間社會企業,遠落後於 英國的1,083間(note2)。英國社會企業取得成功,可歸因於當地為而設的一系列公共支 英國社會企業取得成功,可歸因於當地為而設的一系列公共支 英國社會企業取得成功,可歸因於當地為而設的一系列公共支 援計劃, 援計劃, 從而 涵蓋各個業務發展階段 ;對於年青的 香港社會企業 創業者 ,由於 ,由於 缺乏商業經 營的 經驗和 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正好為他們提供培訓及實踐 』正好為他們提供培訓及實踐 』正好為他們提供培訓及實踐 的平台 ,為他 們於創業前作部署及準備 ,好讓他們於 競爭 激烈的社會 中生 存。」

此外, 此外, 為慶祝挑戰賽踏入第十周年, 為慶祝挑戰賽踏入第十周年,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心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心 今年特別 製作了 《十年挑 戰‧挑十年 戰‧挑十年 戰‧挑十年 ——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十年歷程》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十年歷程》 紀念書冊 紀念書冊 ,透過 ,透過 紀念書冊 細說香港社企 十年的蛻變 ,更記載了過去十年 於「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得獎 團隊 的社企概念,重新 社企概念,重新 社企概念,重新 認 識社會企業。

四隊2016/17 年度「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的得獎團隊HEYCOINS、iSEE Mobile Apps、Kaifong
Tours 及上有高堂 PaterMater 亦於今天的「香港社企十年終極告白」傳媒午宴中展示並演繹各隊的社企概念,每隊均創意十足。

1 資料來源 :社聯 – 匯豐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2 資料來源: 香港社會 服務聯(2016)

http://supermami.com.hk/index.php/mamitrend/news/item/hksec170320

聯絡我們

如有垂詢, 歡迎致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團隊


  •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馬料水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602室

    顯示地圖

  • 電話號碼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傳真

    (852) 2994 4363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