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預算案|生命健康初創做啲乜? 推介實用健康APP

Back

2022-02-23 | Headline Daily 頭條日報

新冠疫情下,大家對生命健康的科研尤其關注,其實政府於年前已撥款成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至今不但成立了二十八所由本地大學以及三十多家國際頂尖大學或研究院合組的實驗室,當中更有十六所是與生命健康有關。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在生命健康科技的發展,在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更提出預留一百億港元,在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設立InnoLife Healthtech Hub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藉上述十六間生命科技有關的實驗室及八間相關國家重點實驗室,匯聚全球頂尖研究團隊進行環球科研合作及生命健康領域的研發,包括生物醫學、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範疇,並應用於預防、診斷、藥物開發、先進治療、康復等領域。

其實香港在生命健康領域上,研發了不少適合大眾的實用健康科技產品,以下介紹數個由中大醫學院不同學科研發的健康APP,分別在保健、健康管理及預防疾病方面為大眾提供幫助。

1. 口肌健 Oroeasy
由中文大學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系言語治療科研發的口肌健手機應用程式,藉鍛煉口腔肌肉,以減慢言語和吞嚥功能衰退,應用程式中會指導並提醒長者定期進行口腔練習,其中包括不同難度及強度的嘴唇和舌頭練習影片,程式亦附帶通知功能,定時提醒患者鍛煉,系統亦能讓患者及治療師追蹤訓練進展。

網頁:www.oroeasy.com

2. 思健 ScreenMat

由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研發的思健,屬於認知障礙症自助評估平台,團隊把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技術融合到腦退化症篩查之中,平台會通過簡單易用的繪圖及答問測試,預測長者患有認知障礙的趨勢。

網頁:www.screenmat.com.hk

3. 拍健 HealthCap

同樣由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研發的「拍健」,屬於管理血壓數據的手機應用程式,用家可使用智能手機的攝影功能,直接記錄任何型號的血壓設備屏幕上的血壓數據,用家能夠查看血壓數據的實時分析,包括血壓趨勢和變異情況,提供的分析可用於個人醫療保建。

網頁:www.healthcapture.com.hk

對於上述應用程式及生命健康科研的發展,星島頭條的《中大醫健園》將會有更詳細的報道。

#ScreenMat
https://hd.stheadline.com/life/health/20220223/498858/生活消費-health-預算案-生命健康初創做啲乜-推介實用健康APP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