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十三屆社企民間高峰會圓滿閉幕

Back

2020-11-21 | 香港商報

一連三天的第十三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0」)今(21日)圓滿閉幕。今年「SES 2020」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新常態‧凝聚力」,並首次以線上論壇形式舉行。總共有超過80位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就四大議題:「賦權予社區」、「數位社創力」、「永續與營商」和「教育闢新路」,舉行13場研討會、兩場專題討論、一場工作坊、一場主題演講、一場政策對話、一場交流會、一場互動總結。

與此同時,社創基金於高峰會期間舉行網上展覽、介紹基金的工作及成果,包括新一批協創機構、食物援助旗艦項目、首個「按效益付費」項目等。此外,亦展示一系列社創短片及創新香港人故事,加深大眾對社創基金的認識。疫症不僅凸顯了公民創新和每個人在社區中的價值,更顯示了越來越多的商界朋友和投資者將「商社共贏」作為增長和持續發展的營商策略。此外,社會企業承載著很多堅實的社會價值和創新意念,日積月累在民間發揮改變。

「SES 2020」國際研討會邀請參加者投票進行了「公民創新邁向2030年的願景」籌集活動,大會提供了10個詞彙給與會者,讓他們選擇一個詞彙代表他們心目中最希望在十年後看到的社會願景,當中最多參加者選擇的詞彙為「賦權Empower」。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於閉幕典禮中表示,社企民間高峰會正成為一個社會創新凝聚力的平台,跨地域、跨界別凝聚力量以應付不可預測的世界挑戰。參加者有希望建立更強大的網絡,以確立將來更長遠目標及視野。閉幕環節以「傳承昨天,蛻變今天和創新明天」為主題,由「善遊」創辦人兼藝人洪永城擔任主持,並與「執嘢」共同創辦人尹寶燕、香港塵創作團隊共同創辦人及圖文作家陳塵等嘉賓,透過故事形式與觀眾分享自身的社創歷程,展示了社會創新者的使命、特定社會影響力,以及如何通過集體力量,發起行動,創造改變。其後,五組學生團體分享其各自的社會創新試驗項目,發揮青年力量。

另外,今年的「亞洲青年創業家交流會」以「韌性城市新形態——如何營造共融、 安全及可持續的未來城市」為題,邀請了六位來自亞洲各地的社創者進行討論,包括菲律賓ANTHILL Fabric Gallery 共同創辦人兼常務總經理Anya LIM、印尼Evo & Co創辦人及行政總裁David CHRISTIAN、緬甸 MM Community共同創辦人麥曉暉、韓國Angelswing創辦人Peter PARK、泰國Local Alik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omsak BOOKAM及中國「老土」創辦人羅易。第二部分的「與亞洲青年創變者對話」環節,六位香港青年創變者包括「染樂工房」共同創辦人張駿霖、「綠行俠」共同創辦人及業務發展總監譚沛楹、Collaction共同創辦人許孝謙、「長屋設計」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雷煒程、「愛同行」共同創辦人黃靜虹,以及土地教育基金總幹事龍子維,與六位海外嘉賓兩兩組合,就六個不同話題深入討論,交流他們推動社會改變、促進可持續城市發展及未來的故事。話題包括新時代時裝及紡織、綠色消費、集合社區資源、人本科技、文化旅遊及城鄉共融。(記者 葉佩如)

#長屋設計Longevity Design House
#愛同行WEDO GLOBAL
https://hkcd.com/content/2020-11/21/content_1230503.html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