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欠飲食業經驗 從跌撞中成長

Back

#妳想煮意

經濟日報 HKET | 2018-07-23

社企「妳想煮意」創辦人葉曉慧(丁丁)甫畢業便創業,更要踏足毫無經驗的飲食業,過程跌跌撞撞。她坦言萬事起頭難,不過守業更難,只能邊做邊學,在不斷探索新可能性中成長。

社企妳想煮意一路走來,經歷不少高低起跌。第一個風浪出現在初有生意概念時,丁丁透露,當時從零開始,正做市場研究、尋找場地,其中一名拍檔突然離世,團隊傷心、士氣低落,最終有成員萌生去意,離開團隊。

團隊各人均沒有創業和從事飲食業的經驗,找工場、申請食物製造工場牌照、購買裝備至市場推廣全都一腳踢,過程少不免犯錯,向菜檔訂菜預錯量、送貨「蕩失路」時有發生。

產量漸增 緊記毋忘初衷

一年多前數個拍檔一起推着買餸車仔,搭巴士、地鐵去送貨,現時有固定合作司機送貨,回頭一望,團隊在不知不覺間成長。發展至今,她感歎:「創業難,守業更難。」惟有邊學邊做,幸現時已探索出一套解決問題的模式,循環探索可能性、研究、執行並檢討,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

她亦提醒自己要毋忘初衷,當產量漸增容易失卻心思,需緊記客人食得健康、婦女做得開心,才是成立社企的目的。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120643/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