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世界Impact Kommons支援11間初創 獲DBS Social Impact Prize 表揚推動綠色創新與可持續未來

Back

2022-06-29 | HKBT


新世界發展旗下Impact Kommons計劃中,11間獲支持的初創企業獲星展香港頒發DBS Social Impact Prize,以嘉許他們實踐以可持續發展、融入本地文化為本的創科方案。(圖片來源:新世界發展)

新世界發展旗下Impact Kommons計劃中,11間獲支持的香港及國際初創企業獲星展香港頒發「DBS Social Impact Prize」,以嘉許有關初創實踐以可持續發展、融入本地文化為本的創科方案,並與新世界旗下各個業務部門推行試驗計劃,在廢物管理、再造物料等範疇,推動更多元化的可持續發展。

Impact Kommons為亞洲首個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SDG)為藍本的初創企業加速計劃,並由新世界旗下的開放式創新平台Eureka Nova及星展香港全力支持,支援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在新世界生態圈內發展,實踐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

11間初創獲獎 業務包含廢物管理、氣候科技等
在Impact Kommons第三輪計劃中,共11間初創獲得DBS Social Impact Prize,業務集中於廢物管理、氣候科技、醫療保健、人工智能及環保包裝等範疇。

而新世界最近成為亞洲第三家獲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批核其1.5°C科學基礎減量短期目標,並承諾據SBTi淨零排放標準(Net-Zero Standard)制定長期減排目標的房地產公司。

Eureka Nova:冀與夥伴促進邁向淨零排放
Eureka Nova助理總經理黃振南指出,新世界一直邀請並歡迎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藉此凝聚力量共同建構,產生協同效應,創造共享價值,從而促進世界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

星展香港:獎項支持應對社會環境挑戰的初創
星展香港執行董事胡秀汶表示,集團設立此獎項的初心,是支持注重應對亞洲地區社會及環境挑戰的創新及初創企業。星展香港期待與具影響力的企業合作,為更可持續的未來帶來持久改變,從而帶來更巨大的協同效應。

獲獎11間科創與新世界租戶合作
是次獲獎的11 間科創企業已獲邀與新世界的租戶及客戶合作,其中兩間分別為都市農圃企業心田工作室(Mindfield)及月事革命推動者LUÜNA Naturals(裸月)。心田工作室乃香港首批專注於咖啡渣升級再造業務的初創企業,並從新世界的租戶收集咖啡渣,再轉化成生物碳,用於土壤修復和平台花園的栽培介質,藉此改善土質。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已於北角K11 ATELIER King’s Road進行,並已擴展至旺角THE FOREST項目。

LUÜNA Naturals則與K11 Art Mall合作,在洗手間設立售賣機以提供環保的有機棉女性衛生用品,LUÜNA Naturals亦會把售出的同等數量產品,捐贈給本港少數族裔弱勢女性。第三輪Impact Kommons計劃的其他初創亦正與新世界各業務部門試驗合作,如Breer與香港高爾夫球及網球學院合作,釀製一批以剩餘的意大利Panettone麵包為原料的試驗性啤酒;V Visionary提供重新設計和衣服升級改造培訓予資源匱乏的婦女,讓她們製作出優質及可持續的「香港製造」產品,冀透過新世界生態圈的零售渠道銷售。

Impact Kommons即將展開第四輪招募
自Impact Kommons計劃於2019年成立以來,已與30間企業及初創公司合作,並在新世界生態圈內外進行了36項業務合作計劃。Impact Kommons即將展開第四輪招募,參與計劃的公司將與新世界各個業務部門和合作夥伴,就預先確定的商業案例緊密合作,計劃為期四個月。

#Breer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hk/articles/139772/新世界發展-Impact-Kommons-星展香港-初創企業-科創企業-創新科技-可持續發展/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