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ark Awards】9間不一樣社企 成就不一樣的社會

Back

2018-08-14 | 香港01 HK01

社會企業就是回饋社會?當然不止!星展銀行與《香港01》合作的專題系列式報道「Live Kind想像不一樣」,走訪9間受惠於星展銀行的社企,由社會實驗到時下最流行的創科,以他們自身的故事出發,訴說社企的無限可能。此專題系列更在剛公布的卓越傳媒大獎Spark Awards 2018中,分別奪得Best Media Campaign – Social金獎和Best Media Campaign – Online Video銀獎,由業務創新到有別於一般的說故事方式,令人對社企印象重新定位,並認識其社會效益及商業價值。

Teach4HK透過「項目導師」為學校提供教育服務,同時令導師有所裨益。

Teach4HK透過「項目導師」為學校提供教育服務,同時令導師有所裨益。

 
 

回想當初,星展銀行選擇以支持社企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大方向,正是看準了全球掀起一股風潮,未來新商業模式會以社會企業為主,企業獲取利潤外更要兼顧社會影響力,而社企就正體現了當中的精神。

《香港01》所屬的創作團隊《Archétype》商業創意經理曾德新說:「我們為星展銀行構思『Live Kind想像不一樣』這個題材,希望為本地社企帶出新氣象。大眾普遍只認識社企對社會責任的一面,卻忽略了他們自身的創造力、科技應用和企業理念。今天再談社企,應該要突破固有框架,深入了解每間社企不一樣的地方。」

 
WEDO GLOBAL找來少數族裔充當導遊,進入不同寺廟了解多元文化。

WEDO GLOBAL找來少數族裔充當導遊,進入不同寺廟了解多元文化。

 

《Archétype》為因應每間社企的業務內容和理念,度身訂造影片和文章內容,務求讓讀者能切入更多角度了解社企理念。作為數碼媒體平台,《Archétype》認為今天有好的內容並不足夠,還要配合一連串網上發布與宣傳策略,加上時刻監測數據和調整宣傳策略,才能令宣傳效益達至最高。曾德新說:「除了《Archétype》負責制定內容和宣傳策略,《香港01》還有專業的績效營銷小組監控數據,每天開會檢討成效、比對關鍵績效指標(KPI)和調整策略,以至即時處理讀者回應等,務求令整個計劃都能適時改變、符合最大效益地進行。」

 
made in sample回收布辦做成時尚家品,循環再造可以很有型格。

made in sample回收布辦做成時尚家品,循環再造可以很有型格。

 

比如《Archétype》會在每篇報道首發後一連數天,因應各頻道性質製作相關的帖子,進行再發布,藉此令不同群眾從自己感興趣的角度了解故事,達至最廣、最多的宣傳渠道。是次專題系列報道,分別在《香港01》的社區、女生、親子、生活和藝文等,近10個頻道連同社企及星展銀行的社交平台進行多方聯合發布,讀者覆蓋程度為同類型報道中最廣。

綠行俠發起全城咖啡渣回收計劃,將咖啡渣發酵成肥料免費送贈本地有機農場。

綠行俠發起全城咖啡渣回收計劃,將咖啡渣發酵成肥料免費送贈本地有機農場。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22547/spark-awards-9間不一樣社企-成就不一樣的社會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