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製造】港產手工啤競爭激烈 回收麵包釀酒業務永續

Back

2021-05-07 | HKET


Breer 本身為學生主導的項目。

香港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棄置麵包,科技大學的 4 位外籍學生 Anushka Purohit、 Suyash Mohan、Naman Tekriwal、Deevansh Gupta 創辦了手工啤酒品牌「Breer」,以麵包作為材料釀造啤酒減少浪費。其環保理念令 Breer 備受矚目,獲得了更多商業合作機會。

Breer 於 2019 年創立,核心業務為釀造及售賣自家品牌的手工啤酒。Anushka Purohit 表示:「釀造啤酒時需要用上大麥,我們便用即將過期的麵包代替。會有這個想法,我們 4 人當時正想慶祝學期完結,買麵包時留意到店舖剩下了很多麵包;若直接送到堆填區實在太浪費,尤其我們 4 人都有著重視食物保存和減少廚餘的價值觀。自此,我們便開始想方法利用剩餘的麵包。」

Breer 主要售賣兩款手工啤酒:拉格啤酒(Lager)和淺色愛爾啤酒(Ale),兩者分別搭配夏日水果和印度香料的風味,在香港裸買店 Edgar HK 有售,Suyash Mohan 說:「『Breer』本身只是學生主導的項目,後來得到學校支持,才能演變成現時的小企業。要平衡企業家和學生兩個身份頗為困難,亦要犧牲平時休閒活動的時間,不過憑著對『Breer』的熱情,一點也不會辛苦。尤其首次看到、接觸到自己品牌的手工啤酒,極為難忘。沒想到l由最初大膽想法最後可以變成能夠售賣的產品。」


左起Suyash Mohan、Naman Tekriwal、Deevansh Gupta。


團隊笑言看見想法實現為產品時,非常難忘。


Breer 的產品在裸買店 Edgar HK 有售。


Breer 主要售賣兩款手工啤酒:拉格啤酒和淺色愛爾啤酒,每枝 55 元。

Breer 尚未有屬於自己的酒廠,產品由香港手工啤酒廠「Deadman Brewery」 及「Black Kite Brewery」合作釀造。Naman Tekriwal 坦言,香港手工啤酒競爭激烈,不過品牌仍有 3 大競爭優勢,說:「第 1,我們擁有著創新的釀造啤酒材料,利用未出售和未食用的薄餅餅皮製造啤酒。第 2,我們和不同主要相關者有合作,如怡和飲食集團。第 3,我們得到教育機構的支持,帶頭建立了由青少年營運的物流網絡。除此以外,我們是香港首家經營可持續啤酒業務,可以直接收集本來會被丟棄的材料,並將其重新引入到我們的手工啤酒。」

為了提高品牌曝光率,Breer 最近更參加香港大專生創業比賽 YouthNovation,比賽由 YDAHK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舉辦。Deevansh Gupta 說:「參賽讓我們認識到百味堂的業務發展總監 Brian Shia,我們現時開始由百味堂回收了未售出且並未食用過的麵包,並為百味堂設計獨有的手工啤酒口味,十分感激這次比賽為我們帶來了資源和人脈。」


Breer 的產品以回收麵包所製成。

#Breer
https://sme.hket.com/article/2950655?r=cpsdfb&fbclid=IwAR1SaCb24hJECZmhPjaPOx2i1L73WW_Eswq2Fd4XZX_TzfFmlwMMXmqan8o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