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薪火相傳】唔搵真銀回饋基層 創立社企師兄弟周身刀

Back

2019-11-29 | 蘋果日報 Apple Daily

譚健樂創辦了社企「街坊帶路」,透過街坊角度,讓多些人了解香港不同地方的特色,鼓勵大家多些關愛社區。這天他就帶團到深水埗,在介紹深水埗的天台特色時,遇上另一位社企「加油香港」的負責人周佩波。傾談之下發現大家都在深水埗長大,且同樣是科大校友,大家識英雄重英雄,坐下來暢談自己心目中的社企理想。

譚健樂讀科大時主修商科,當時已對social business或者social enterprise很感興趣,之後去了不同的NGO及社企實習,思考如何利用社企去改變社會。而科大有一個社會服務計劃叫CONNECT,由開始做義工到參與策劃社會服務計劃,當中不但可以接觸不同階層、種族及年齡的人,更了解到如何透過商業運作,去實踐社會使命。以「街坊帶路」為例,考慮到很多人對電影有興趣,而深水埗又有不少電影場景,譚便策劃了以電影為主題的導賞團作為市場推廣,這就需要有商業思維,才可以構思及成功執行。

 
兩人一邊漫遊深水埗,一邊大談彼此的兒時回憶。
譚健樂於科大時積極投身社企活動,更於社創顧問比賽中獲獎。
家人不太理解譚健樂的社企夢,他便索性邀請家人一同帶領公眾導賞團。
一講到深水埗,周佩波就熟悉不過,他12歲由內地來港的時候,便是住在深水埗幾十呎劏房,所以深深了解到向上流動的重要性!他成立「加油香港」,就是希望可以賣一些便宜優質的日用品給基層市民,給予他們自尊心和希望。周佩波在科大時修讀電腦科學,這好像和營運生意或社企沒啥關係,但其實當時學到的項目規劃、邏輯思維、團隊合作以至時間管理等技巧,都對其日後創立及運營社企很有幫助。兩位「深水埗人」惺惺相惜,更笑說要搞一個深水埗親子團,齊齊帶路讓更多人認識深水埗!


成立「加油香港」,周佩波希望可以賣便宜優質的日用品給基層市民,給予他們自尊心和希望。

周佩波於Service Learning Day(現更名為CONNECT)回科大,和師弟妹分享如何用商業模式去解決社會問題。

#街坊帶路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