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社會創新】社會民間高峰會2019 亞洲9國企業家交流創業心得

Back

2018-03-08 | HK01

年青人畢業之後要找到一份合自己心意的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適逢現時社會創業風氣旺盛,愈來愈多年青人選擇創業。不如趁著年輕,沒有太大負擔的時候去闖一闖。根據投資推廣署公布《2019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初創企業自2017年起已經大幅增加至3,184間,增幅達42.8%,一共僱用了12,478人。這些初創行業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及物流科技等,亦不乏開設結合商業與社會使命的社會企業。

新加坡Adrenalin集團

來自新加坡的Adrenalin集團從事社會企業項目管理,主要籌辦各式各樣的社會活動。管理層相信活動行業不僅可以僱用創意人才,還可以僱用有特殊需求的人才,所以Adrenalin團隊包括失聰,行動不便的人士和身處危機邊緣青少年。Adrenalin曾於2014年舉辦慈善賽跑,為老年人重拾視力籌款。集團理念是不論為社會企業舉辦甚麽活動都好,只要是散播正能量或是可幫助社會,均可使活動超越本身的意義,成為推動社會公益的動力。

新加坡Adrenalin集團的團隊成員包括不同背景的人士,如失聰,行動不便等。

台灣食藝餐飲

台灣餐飲企業食藝餐飲有限公司於2014年成立,只用了兩年時間就成了亞太地區第一間取得「國際B Corp──B型企業認證」的企業。縱然於短短時間内就取得成就,食藝餐飲亦有一個非常值得注目的地方:積極回饋社會。食藝餐飲約300名員工之中,來自清貧家庭的青年、單親、曾遭遇不幸的婦女或更生人士佔6成。食藝餐飲更秉承幫助他人的理念,每年將3成利潤回饋社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快樂週六」

在決心闖一闖之前,若得到前輩指點也許可讓創業之路有個較順利的開始。今年社企民間高峰會特設「快樂週六」,並舉辦「亞洲青年企業家交流會」,邀請來自日本、南韓、新加坡等9個國家及地區的社企創辦人及代表,包括Adrenalin 集團董事總經理Mr Richardo Chua及食藝餐飲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鄭惠如女士,以自身經驗交流創業心得。

「快樂週六」的閉幕環節以「年輕社會創新者展場」為題,邀請在貧困地區建立和運營學校的慈善機構Adventurous Global Schools的非執行理事麥明詩小姐及創會理事及主席王德志先生分享他們的創業之旅,多位本地社企如「雲耕一族」、「歷耆者」及HEYCOINS的創辦人亦會出席,分享如何將改善社會問題的想法實踐成事業。


Adventurous Global Schools於2019年舉行跨國單車騎行,為學校營運籌款。
 

社會企業及社創為青年人帶來全新的發展和機會,如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開創社會企業的資料,請勿錯過於11月21至23日在香港會議中心舉行的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國際研討會雲集超過60位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社會創新領軍人物和學者,以「設計快樂」為主題,分享最新趨勢,探討實用又可持續的社會創新方案。

購票日期至11月17日,額滿即止!

購票連結:http://bit.ly/2JxRFRZ

*相片由客戶提供

#歷耆者Eldpathy
#HEYCOINS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394577/社會創新-社會民間高峰會2019-亞洲9國企業家交流創業心得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r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HKSEC Team.


  • Address

    Room 602,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HOW MAP

  • Phone

    (852) 3943 9525 / 3943 9628 / 3943 1649


  • Fax

    (852) 2994 4363


  • E-mail

    [email protected]

Leave your contact

Contact Us